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好書推薦】《富爸爸,窮爸爸》 作者:羅勃特.T.清崎


  這本書影響我非常深遠,在我大三時遇到這本書,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想法、看法、做法,使我了解到爸爸的理財觀用好人才來為自己工作讓錢為自己工作消費減免後才繳稅買進資產....;反之,窮爸爸的理財觀:認真讀書,找個好工作、為了錢工作、薪水繳稅後才消費、買進負債(但以為是資產)....


  作者是羅勃特.T.清崎,他有兩個爸爸,一位是他的親身爸爸,也就是窮爸爸,窮爸爸是夏威夷州的教育部最高職位,擁有博士學位;而另一位爸爸是,他的好朋友麥可的爸爸,也就是富爸爸,富爸爸只有讀到小學,但卻成為夏威夷的富人之一,這本書就是描述兩位爸爸的理財、財商觀念,非常值得一看!

  其中最令我震憾的一段話是:
今天,你所能給孩子最危險的建議就是:去學校,好好念書,然後找個安全的工作。這是舊的建議而且是壞的建議,如果你能看見在亞洲、歐洲、南美洲發生的,就會像我一樣擔憂。」


  在序言裡也有一段話是現在的年輕學子一定要去思考的事:
  學校真的讓孩子們準備好應付真實的世界了嗎?
「努力學習、得到好成績,你就能找到高薪,而且福利很好的工作。」我的父母過去經常這樣對我說。

  這本書有太多太多寶藏了,現在就起身,尋找《富爸爸,窮爸爸》,希望朋友們能夠靜下心來,閱讀這本書,對你必有啟發!!

書籍簡介: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已翻譯成51國語言,銷售109個國家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商業周刊》、《今日美國》最佳暢銷書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並在榜長達七年
◎長踞國內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熱銷超過50萬本
◎被全世界讀者公認、推薦、迴響,並譽為「每個人都應該有一本」的好書

  十年前,
  羅勃特.T.清崎運用富爸爸和窮爸爸的真實故事,
  揭櫫富爸爸之所以為富人的祕密,
  直指出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們對於金錢概念的混淆,
  他用簡單的對話告訴我們應該如何做,才能走上富人之路。

  十年後,
  我們重新對照清崎當年所云,只有一個感想,
  整個世界似乎繞著他的言論在轉,
  但事實上,是清崎及早看到金本位制取消後的全球,
  或者應該是說,富爸爸早就預應了金融海嘯的到來。


  《富爸爸,窮爸爸》這本劃時代的書籍至今已邁入第十年,無論在哪個時間?哪個地點?讓人有種歷久彌新的感受。每一次的翻閱和品嚐,帶來的感想和作為也不盡相同。

  整個故事的架構圍繞在作者羅勃特.T.清崎童年時,兩位爸爸教他的面對財務所應該要有的想法和體悟。窮爸爸是清崎的親生父親,他跟我們大多數人的爸爸一個模樣:「努力讀書,找一個穩定的好工作!」但是換來的是整日與金錢打拼,為了錢而工作,但最後卻留下債務;而清崎的富爸爸告訴他,要成為有錢人的方法,是讓錢為他工作,並指導面對財務應有的IQ。

  文中倡導的「現金流-Cash Flow」概念,至今仍影響著許許多多人們,甚至是商業界、金融界也將現金流的遊戲概念運用於組織發展之中。誠如書中所言,我們應該告訴我們的孩子,真正財務IQ,讓他們在受學校教育之餘,更懂得財務的現實。該是選擇富爸爸致富的捷徑的時候了!

書籍簡介引用自 http://easymall.co/1FvO_


看看以下的影片,你會更加的清楚了解,我別再說了,現在立刻就開始行動觀看學習吧!!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1:去上學 Go to School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2:找份工作 Get a Job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3:努力工作 Work Hard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4:存錢 Save Money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5:你的房子是資產 Your House is an Asset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6:遠離債務 Get Out of Debt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7:量入為出 Live Below Your Means



↑擺脫過時的金錢觀8:長期投資 Invest for the Long Te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