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台灣Pay】轉帳免手續費教學攻略!讓你不用為了繳費及省轉帳手續費而東奔西跑!


你還在為了省轉帳手續費而煩惱嗎?
為了省手續費而到處找ATM嗎?
好幾張卡片卻找不到相同銀行的ATM?
忘了帶卡但急著轉帳怎麼辦?
雖然超商很多家很便利但發卡銀行卻不同?
為了繳費而到處跑超商或繳費處嗎?

你也有以上的痛處嗎?沒關係,Kiwi來和大家分享一個好工具,附教學哦!讓你不用自己摸索~

每當我要轉帳到其他帳戶或繳信用卡費電信費交通停車費自來水費電費瓦斯費學雜費保險/健保費醫院住院費政府機關相關費用捐款貸款......等等!不需要電腦,不用讀卡機,只要身上的那一台行動ATM,那就是....手機啦!

而且非常的迅速便利,幾秒鐘就完成了,朋友問我,還要手續費耶,長期下來,也付了不少吧!!!

No!No!No!No!No!No!
我早就已經和手續費分手了XD

現在,Kiwi我就來教大家吧!!!

首先到商店下載台灣行動支付e-Bill全國繳費網

下載好後請打開台灣行動支付開始一連串的註冊!
同意打勾,按同意,進到下一步驟!

按照畫面顯示的輸入資料,進到下一步驟!

此時你的手機會收到一個驗證碼簡訊,把驗證碼輸入後,按確認!
設定wallet Pin,6~8位數字,就設定當你領錢時要輸入的密碼,然後按確認!

按新增卡片,進到下一步驟

選擇你要新增的銀行,有金融卡信用卡VISA金融卡,三種選擇,其中信用卡和VISA金融卡,手機需要有NFC功能,才可以使用哦!如果沒有NFC功能的手機就選擇金融卡!

目前有11家銀行合作: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台灣新光商業銀行彰化第六信用合作社日盛國際商業銀行....陸續新增!

選擇你要的銀行,若都沒有的話...只能...再等等了!
輸入銀行帳號,銀行代碼不用輸入,然後按確認!

畫面中間有個卡碼,可以讓你再次確認!之後按下一步!

畫面底下勾選同意條款,然後按同意!

輸入畫面上該填的資料,都填好後就按確認!

按確認後,你會收到驗證碼的簡訊,並輸入驗認碼,按確認!

恭禧你!!快要申請成功了!請按確認繼續!

你會再收到一封驗證碼簡訊,輸入後按確認,注意:這一路下來有很多的驗證碼要輸入,所以請專心把所以流程完成再去做其他事情哦!以免搞混驗證碼!

卡片密碼就設定你平常提款時需設定的密碼,從頭到尾我都設定同一組密碼,以免讓自己搞混了唷!輸入兩次後,按確認,恭禧你真正完成設定了!可以進行線上轉帳或繳費了!


給自己一個掌聲👏👏,終於設定完成了,休息一下吧!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加我的官方LINE@帳號詢問我。
加我好友時,請直接問我問題,我看到訊息就會回覆你了
裡面也有很多的資訊,或許也是你一直在尋找的解答呢!


你也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部落格,只要有新文章你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哦!

接下來,Kiwi我要來實際示範一次,證明不用手續費,而且相當容易上手也很方便!!

我們從打開手機,點擊台灣行動支付APP開始吧.......
輸入設定時的密碼,按登入!

畫面中有四種功能,新增卡片掃碼收付交易紀錄行動轉帳,我會一一的介紹!!

若要新增卡片,請看我上面的教學,照著做就會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點擊交易紀錄即可看到所有卡片的紀錄,可以讓你對帳,也可以知道這筆錢是匯給誰,匯到哪裡去或是有沒有轉帳完成!

點擊掃碼收付,就不用再輸入帳號才能轉帳了,速度更快,像是中華電信的紙本帳單,右上角就有一個台灣Pay的付款QRcode,掃描就可以付款了!

若是按畫面左下角的出示付款碼,是提供給商家掃描付款,目前只優先支援給萊爾富超商使用,你也可以試試看!

或是店家有放收款的QRcode,也可以不用帶錢即可付款完成,前提是帳戶裡要有錢啦,哈哈!但可以省去拿零錢的時間哦~只不過這個服務及工具,在台灣還不普及!

按畫面右下角的出示收款碼,即可讓對方掃碼付款給你,若你有新增多家銀行就可以選擇要把款項存在哪個銀行!按下確認即可產生QRcode!

左邊的進階設定是可以先設定好金額及交易備註,再給對方掃描收款!如下下張圖所示!

進階設定的畫面:

按確認後就會出現如下的畫面,即可收款!

點擊行動轉帳就是我說的免手續費的最好功能!點擊後會進入底下的畫面,你可以選擇常用帳號,或是手動輸入!

若是有常在使用轉帳功能的人,大多會是選擇手動輸入!之後選擇你想轉入的銀行及帳號,真的不管是轉到哪個銀行或郵局都免手續費哦!請繼續看下去吧~~

然後輸入金額,而金額的上限我沒試過是多少,你可以試看看。再來是交易備註,用意是以利未來查看,這樣就可以知道這筆錢是匯到哪裡,什麼用途的了,且對方的明細也會看到。

轉出帳號可以選擇,只要點擊畫面中的選擇卡片,即可切換!
之後就是輸入密碼及驗證碼,按下一步!

他會跳轉到以下這個畫面,上面有一段話可以看一下,若你已習慣使用的人,就可以直接按下一步了!這個畫面會停留59秒,若超過這時間沒有按下一步,就得重新來了!

以下這個畫面還沒完成交易哦!這是在完成交易前的再次確認,你可以再看一下轉入帳號是不是你要轉的對象,還有金額,再次確認好,若輸入錯了,會很麻煩的> <!

還有備註欄是之前在交易備註的欄位所填寫的,這可以給對方看也可以給自己看哦!都確認無誤後就按確認!

按下確認,即代表交易完成,會出現一個綠色勾勾,若交易失敗,有可能是帳戶餘額不足,或是轉入帳號有誤,或是其他原因了!

注意:欄位中有一個交易手續費,證明是零手續費,且我是轉到不同銀行哦!我也有試過轉到郵局,也一樣是零手續費!

注意:原本此APP的功能優惠到2018/12/31,但金管會指出,這項免手續費措施將延到2019/12/31,後年起會制度化訂定小額免手續費措施!所以趕快學起來,也分享給朋友吧!

完成了!謝謝你看完了文章,相信你也學會操作了,及如何使用運用了,若你對此工具還有疑問或問題,請加我的官方LINE@帳號詢問我。

加我好友時,請直接問我問題,我看到訊息就會回覆你了。裡面也有很多的資訊,或許也是你一直在尋找的解答呢!

加入好友後要注意看哦,除了有「見面禮」外,只要再輸入「創造多元收入」這六個字,就能再收到一個免費增加收入的實戰教學哦!


下一篇文章Kiwi會教大家如何運用此APP免手續費信用卡費電信費交通停車費自來水費電費瓦斯費學雜費保險/健保費醫院住院費政府機關相關費用捐款貸款......等等2000多項!

文章出爐了!!!快來學習吧~
http://chiwei800910.blogspot.com/2018/08/ebill.html

你也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部落格,只要有新文章你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哦!

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很受用!就把這篇文章傳給朋友或是放在各大社群或群組,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文章,享受此好康吧!

你的支持也是給我們繼續寫文章下去的動力呢!
歡迎來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吧,裡面有以前的貼文,說不定對你會有幫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