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好書推薦】五秒法則:倒數54321,衝了!全球百萬人實證的高效行動法,根治惰性,改變人生 作者:梅爾‧羅賓斯

倒數54321,衝了!到底要衝去哪裡?
答案是....
倒數54321,衝去收銀台買了這本書!

讓我一口氣看完了整本書,在閱讀的當下,心中是非常熱血衝動的,自己想做的事,都放到長灰塵了,但運用了作者教的「五秒法則」,真讓我想起身行動,一刻也不能閒!這本書真的大推,54321,快,衝去買吧!

博客來購買連結傳送門




我想和大家分享書中有提到,讓我很受用的方法及金句.....

「如果你不駕馭這一天,這一天就會駕馭你」

「你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停止去想你會有什麼感覺,你的感覺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做了什麼!」

「害怕沒有關係,害怕表示你即將要做某件非常非常勇敢的事」

「別跟別人訴說,你的夢想是什麼,做給他們看!」

如何掌控你的早晨:(總共有七個步驟)
1.鬧鐘一響就起床
2.走進浴室,關掉鬧鐘
 →把鬧鐘放在離你有一些距離的地方!
3.刷牙,專心想著眼前這一天
 →想出一或兩件我可能不想要做,但今天必須做的事情,為
  了我的目標、夢想和事業發展。
4.穿好衣服,整理床鋪,走進廚房,倒一杯咖啡
 →千萬別看手機及社群動態,這樣會瞬間失去專力,會變得
  其他人的事比你的事更優先。
5.寫下一到三項「必辦」和很重要的理由
 →為了我自己做的事情,並寫下來,且要描述「為什麼」。
6.計畫自己的一天,在7:30前撥出30分鐘
 →確定你「專注於正確的事情」上,可以讓自己「大幅提升
  生產力」
7.規畫我的停止時間
 →有兩個作用:讓我更能意識到我有多少時間,也更讓提高
  生產力。


內容簡介
★TED最受歡迎演講之一,點閱率超過13,000,000次★
YouTube、FB、Twitter……全球社群百萬網友實證推薦
Instagram標籤近5萬筆 #5SecondRule

當腦中有個想法,
如何讓自己立刻行動不拖延?
只要在心中倒數5……4……3……2……1,衝了!
就能把自己像火箭一樣順利發射出去,
無論什麼目標,屢試不爽!

想想看,你是不是都有以下經驗:
  
早上鬧鐘響,先按下「小睡一下」(稍後提醒)再說?

  就是這種慣性在扯我們的後腿,讓你沒辦法追求各種夢想,不管是減肥、開一家咖啡廳、在會議中舉手發言、跟心儀對象搭訕或早點起床……

  每天我們都有一百個念頭想改變自己、改變人生、改變世界,但什麼都沒開始。

  梅爾.羅賓斯曾經事業陷入瓶頸、婚姻差點觸礁又幾乎破產,她比任何人都理解讓自己多睡十分鐘的危險吸引力,失意的人生,讓她的賴床惡習更加嚴重。

  直到有天在電視上看到火箭發射前的倒數:5……4……3……2……1!

  她心想,我應該要像那火箭一樣,不顧一切,衝上雲霄。隔天,鬧鐘響後,她倒數五秒,竟然第一次立刻起床!第二天再試,又成功了!

  她從溫暖的被窩踏進冰冷的房間,也展開了全新的生活。她把這奇妙的「五秒法則」運用在生活上,逐一改善因行動力不足而停滯不前或崩壞的各層面,改善婚姻、戒掉拖延、提高效率、找到志業、脫胎換骨。

  她把這經驗在TED講壇上分享,隨即全球瘋傳,從大學生、運動員到領導人,人人都能應用,讓許多人喜出望外的是:改變,竟變得那麼簡單!

  經由心理學、大腦科學、神經科學、行為科學等研究實證,梅爾.羅賓斯深入淺出解釋「五秒法則」讓身體成功產生實際的行動力,看似簡單,卻能讓人立即行動,更是增強「勇氣」的刻意練習法。


「五秒法則」可以用來做什麼?

  五秒法則是行動心法,可運用在各層面,從小習慣到大決策,從完成事情,到改變心理素質:

 上班族用來走出舒適圈
 ★媽媽用來自我監督,控制情緒
 財星五百大企業領導人用來組織革新、提升營收
 失意人士用來戰勝菸癮、酒癮與憂鬱
 幫你減重成功,維持體態
 挽救失衡的婚姻、人際關係
 不靠藥物治療焦慮,停止自我懷疑,建立自信

本書除了記錄她的故事,還有其他精采內容:
  
  五秒法則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它「讓行動力有了一個開關」,如何掌握訣竅,讓它一按就會開。

  五秒法則讓你停止自我懷疑、提升產能,找到自信與快樂。

  這項法則會幫你準時起床,但它真正做的是遠比這更驚人的事──它會喚醒你內在的天才、領導人、搖滾巨星、運動員、藝術家和變革管理人。

博客來購買連結傳送門



簡介來源引用至http://pinkrose.info/2ALOw



獲取更多訊息在LINE@ https://line.me/R/ti/p/%40fbc0543u







追蹤FB『KD財商創富錦囊』https://goo.gl/RFbpN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