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現金流是什麼?為什麼非玩不可?我又可以學到什麼?不可錯過的一場盛會-『富爸爸窮爸爸-現金流101 』財務智商訓練

現金流是什麼?為什麼非玩不可?我又可以學到什麼?由《富爸爸窮爸爸》作者親自說明!



在2014年6月2日端午節的午後時光,大約三個小時,我邀約了朋友們聚集在一張桌子,做什麼呢?我們在學習《富爸爸窮爸爸》暢銷書作者,羅勃特.T.清崎所發明的一套財務智商訓練教材-『現金流101』。

我大概介紹一下,遊戲板上有兩條路:一條在內部「老鼠賽跑圈」,一條在外部「快車道圈」。

遊戲的目標是:「使你的非工資收入>總支出,從老鼠賽跑圈跳出,進入快車道圈」,並最終透過投資獲得的收益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一開始隨機抽出你的職業,共有12種職業,有人抽到醫生、機械師、護士、律師…等,每種職業的財務報表上的金額都不同!並把職業卡上的數字填到「財務報表」!

沒錯!!就是財務報表,先不要嚇到,這不是學校所教的艱難科目,而是簡單的教你收入、支出、資產、負債的填寫!遊戲進行時都會一一的解釋!

然後你要以你抽到的職業,開始投入在遊戲中,去思考如何運用手上的錢,來投資、建立資產、談判,進而創造你的非工資收入。

遊戲中有各式各樣的情境,有小生意、大買賣、額外支出、銀行結算日、生孩子、失業、市場風雲、慈善事業...等等!讓玩家親身去體會,經歷了一場有如真實一般的人生,實在是非常有趣,不僅玩得開心,又能從中學到富人致富的秘密。只要我們運用所學,在現實生活中運用,一定可以比一般人提早退休、財務自由!

《富爸爸窮爸爸》一書中提到了這段話:

莎朗.L.萊希特的女兒說這款遊戲深深的打動了她。「我學得很愉快,這似乎使我提前經歷了一次人生,我學了很多關於錢的運動規律和投資的知識。現在我知道我該如何去選擇一個我想去從事的職業而不是因為某個職業安全或有利可圖便去選擇它。

我想我需要不斷地玩這個遊戲,並把它介紹給我的朋友們,如果我們學會了這遊戲所教的,我們將自由去做和學我們真正內心想要的東西,而不是去學另外一些東西僅僅因為它是一些特定的工作所需要的技巧。如果我學會這些,我就不必再去擔心工作安定和社會保障,而這也是我大部分同學所關心的。


若要體驗這款遊戲,歡迎加我的官方LINE@帳號,並輸入關鍵字「A」!加入好友後的歡迎詞要注意看哦,除了有「見面禮」外,只要再輸入「創造多元收入」這六個字,就能再收到一個免費增加收入的實戰教學哦!
你也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部落格,只要有新文章你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哦!
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很受用!就把這篇文章傳給朋友或是放在各大社群或群組,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文章,享受此好康吧!

你的支持也是給我們繼續寫文章下去的動力呢!
歡迎來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吧,裡面有以前的貼文,說不定對你會有幫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