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演講筆記】《天國愛情學分系列》-愛情使人盲目-真愛與迷戀_筆記分記 


是否您對愛情也有困惑,不夠懂得戀愛的是非對錯,歡迎你來,與我們分享這人生的必修學分,在愛的國度裡,一同開花結果!


謝謝我的朋友(黃鈺和郁霖),上帝讓我們在扶青團家庭裡相遇、相識,也感謝妳們與我分享錫安堂教會的天國愛情學分系列講座,讓我對愛情更加了解!我很喜歡錫安堂的環境,這麼神聖的殿堂,心中有好多好多感動!聽完講座後,我想與大家分享當天的演講內容,希望大家也能學習到錫安堂教給我的愛情智慧^^


2014/08/16(日) 高雄錫安堂
一、課前思考
青少年比成年人更懂愛情?分辨迷戀和真愛容易嗎?

二、〈愛情烘焙屋〉
磅蛋糕:一磅奶油、一磅麵粉、一磅砂糖也代表愛情一磅承諾、一磅熱情、一磅甜蜜,磅蛋糕就像擁有最棒的愛情。

三、「愛」Love,每個人各有自己的版本
每個人對「愛」的體會、了解和認定各有不同,在愛字滿天飛、滿口談愛的世代,「愛」常常不等於「真愛」。

四、解讀愛情裡的真愛
愛情裡的真愛內涵,有四個層面:
1.激情,慾愛:
 慾望的愛,我愛你是因為我需要你,生理感觀上需要對方,希望有一天產生肉體的親密關係。
2.友情,喜愛:
 喜歡,彼此相處自在的元素。
 彼此嗜好、談得來、好玩,感覺在一起時間過得很快。從朋友到男女朋友到親密朋友必要的一個內涵。
 如果沒有喜歡,將來結婚會沒話講,只是為了責任。
3.親情,責愛:
 責任之愛,如父母無條件給予的愛、對孩子需要的滿足、對方是最能夠照顧我們的人。
 在男女談戀愛甚至步入婚姻這個親情責任的愛是不能夠少。
4.真情、真愛:
 患難見真情,逆境靠真愛。真愛仍是無條件的愛,獻身的首要條件在於彼此的承諾和無私關懷,忠誠、甘願的接納對方且為對方著想,並願意等到結婚,才將神聖的身體完整無憾的給我唯一的至愛。

四種情感都可觸發愛情萌芽,無特定的順序,四者都重要,都要發展,但是有層次的問題!

五、真愛的層次
不論是重要性或堅定性,愈前面愈重要:真情>親情>友情>激情

六、需要多久時間,才能發展出這四方面的愛?
必需經過春、夏、秋、冬四個階段,並非一定要一年的時間得到完整的真愛,而是在真愛的學習過程中如同經歷四季。

春天的愛:浪漫,在一起好像全世界都不存在,好像只有兩個人的感覺。
夏天的愛:活力,萬物成長最快的,跟他在一起,什麼都變得很有勁,世界很光明,兩人互相之間能挑起這種活力,是一種很重要的愛的力量。
秋天的愛:秋葉開始凋謝,感覺低沉,婚姻中更有相同的情況。
冬天的愛:冬眠,動彈不得,碰到逆境時對方如何對待你們的關係。

七、迷戀的迷思
迷戀1.單方迷於某一層面的情/愛
  一方迷另外一方,但另外一方根本還沒有任何的動情迷戀,常是只從某一層面(外表...)或是喜愛某一方面(談吐很風趣、很會講話...)就以為我愛上他了。單方迷戀,常讓戀情沒下文。


迷戀2.雙方迷於某一層面的情/愛
  雖然兩人都相愛,但只迷在四季的某一層面,所以有人擔心說:你們這樣就要結婚喔?不要作婚姻的烈士。要接愛父母、屬靈長輩甚或愛護你之人的提醒。

迷戀的定義:
憑一時感覺或衝動,產生不切實際或沒有理由、不適當的愛意或傾慕,有時候也稱為情慾。

情慾的定義:
是一股性慾望,不顧一切的渴求,是一種性的驅動力或生理衝動。
只想滿足自己,現在就要,不考慮後果,不為對方真實的益處著想。
愛是一個有生命的東西,需要學習和經營,我們要讓它成長,時間才能讓它發展出完整的愛。
婚前婚後都要繼續發展,真愛隨著我們的年齡、婚姻,一輩子都繼續在培育、呵護、強化,發展出更成熟、更完整的愛,所以愛的學習是無止盡的。

真愛、情慾迷戀:
真愛是等待;情慾是渴求;迷戀想趕快。真愛迫不及待要真誠且光榮的付出,情慾迫不及待要抓取。
真愛是修復的;情慾是傷害的!
真愛是安全的,情慾是迷惘的,真愛彼此建立更美好;情慾情緒起伏常爭吵。
別想用「性」取代「真愛」,那只是「情慾」,是「迷戀」。
當時空疏遠時,真愛關係仍穩固,若是「迷戀」,關係將逐漸消化且消逝。

林前十三:4~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提後二:21~22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歡迎加我的官方LINE@帳號,加入好友後要注意看哦,除了有「見面禮」外,只要再輸入「創造多元收入」這六個字,就能再收到一個免費增加收入的實戰教學哦!

你也可以免費訂閱我的部落格,只要有新文章你都會第一時間收到通知哦!

如果你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很受用!就把這篇文章傳給朋友或是放在各大社群或群組,讓更多人可以看到文章,享受此好康吧!

你的支持也是給我們繼續寫文章下去的動力呢!

歡迎來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按讚吧,裡面有以前的貼文,說不定對你會有幫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