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職場修煉24講:01.余懷瑾(TED x Taipei講者、全國super教師) - 從古文,學習挫折管理 筆記心得


什麼是行動的力量呢?
  余懷瑾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意願,如果你跟以前的我一樣,瞻前顧後,怕東怕西,凡事猶豫不定,那麼現在你可以想想,你心愛的人事物,你有多想要就有多努力,行動的力量就產生了!

  其中一段,余懷瑾用古文-岳陽樓記中的范仲淹來講講挫折管理,讓我印象很深刻,大家高中時應該都有讀過這篇古文吧?

  大家知道范仲淹是位什麼樣的人嗎?他是一個生活非常簡樸的人,不畏權貴,一位非常直言進諫的人,這樣的人竟被貶謫三次!而且歷史上說他是「天下第一流人物」,如果這樣的人歷經挫折了都可以站起來,都可以寫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我們的挫折算什麼?



  這讓Kiwi我有一些體會,從小到大,多多少少都經歷一些挫折,有考試沒考好、去帶現金流時沒有引導好、男女感情無法延續....等等,那時我的真的很難過,但現在看到影片,回想以前,為什麼我可以把時間都浪費在挫折的情緒中呢!現在想起來,覺得我的那些事和范仲淹比起來跟本不算什麼!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時,反而更要堅強,更勇敢!

問問自己,當你遇到人生低潮時,你多久可以爬起來?
  Kiwi我還記得,曾經在我國小時,被同學欺負的情況,那時真的一整天都很難過,同學竟然把我訂羊奶送的玩具藏起來了,直到我放學時才找到....不過當我找到玩具時,我就好開心,似乎忘記我被同學欺負了!

  憲哥說得很好:當你遇到挫折時,你只要比隔壁那個人先站起來,或許你就贏他很多了!

最余懷瑾希望透過她的故事,告訴大家什麼事情?
1.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才有行動
2.遇到挫折了都不要放棄,因為再大的挫折,它都可能變成一個禮物

  當遇到挫折時,站起來就好了!重點是,你的夢想值不值得你繼續下去!


謝謝您閱覽這篇筆記心得~

想即時獲取更多訊息,請加入

追蹤FB『KD財商創富錦囊』https://goo.gl/RFbpN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