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職場修煉24講:02.田定豐 (豐文創創辦人、暢銷作家)- 從挫敗,面對高低起伏 筆記心得



  講者在一開始就跟我們說:「現在很多的人,會思考但沒有行動,有了行動沒有堅持,沒有堅持就不會產生力量,所以,一定要讓你的思想化成了行動,讓你的行動變成了堅持,這才會成為一個真正的成功者!成功的人為什麼很少?就是因為少了行動的力量,也少了堅持的力量!


  講者說到他在找採訪編輯的工作時,主動去雜誌社,把他的作品拿給社長看,看完後社長叫他去採訪了一位當時的天后-陳淑樺,這可能長輩知道是誰,但年輕一輩的人可能沒聽過這個人,他的專輯是台灣第一張賣過100萬張唱片的呢!!那大家一定有聽過以下這首歌-夢醒時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IA--6n5lts 
  
  你猜講者有沒有放棄?
  當然是沒有啊!!!若放棄了,就再也和音樂界接不上關係!
  若當時因恐懼而放棄不敢前進了,那也不會有現在的田定豐!這就是行動的力量,你同意嗎?成功的人是...「即使有恐懼,但依然採取行動!」講者行動的力量,實在值得學習!
  

  行動!什麼叫行動?就是有所準備嘛,你不能莽撞的行動啊!

  很多事情你就先試了再說,你沒有講你怎麼知道,你沒有做你怎麼知道,其實在很多時候都是我們預設立場,啊我一定會被拒絕、不可能啦,可是你沒有講你怎麼知道,你沒有行動你怎麼知道不可能
 
  Kiwi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心中常有的小聲音,有一本書可以介紹給大家,就是布萊爾.辛格寫的《管好自己的小聲音》,博客來書籍介紹https://goo.gl/CnF2pz,一定會給大家很多啟發!

  講者還有說到在深圳流落街頭的故事,這故事我就不說了,我直接和大家分享一句話,有一次講者的母親從台灣打電話過來,電話的雙方都沒有說話,維持了一分多鐘,超久的!!結果,母親田定豐說:「這世界沒有人相信你,還有我相信你!」讓Kiwi我也為之動容......。

  當你願意去面對事情時,你的念頭就會開始轉,對啊!我應該要去面對它!但我要拿什麼去面對,就開始要想這件事情!

  人生每一個階段你要很清楚......例如.....

第一階段:
  我知道我要成功,所以我要比別人更努力更拼,所以我成功了,後來我面對了失敗之後,我開始去調整,成功不是只有拼跟努力這件事情,你的價值觀要去調整的是,我在所有做的這一切事情,其實你的目的是什麼?

第二階段:我知道怎麼樣在付出的過程中得到更多。

第三階段:最美的地方其實就在台灣,利用書來影響更多的人來熱愛這塊土地,並且來回饋社會!而我也在思考我的生命是什麼如果我現在沒有那麼缺錢,那我應該去做什麼,我應該要去回饋給更多的人,那這件事情我要從哪裡開始?


別人再怎麼不看好你,
你還是要看好你自己,
這個就是成功的關鍵!

   田定豐給年輕人的建議:講者認為現在的年輕人都很有夢想,也可以侃侃而談很多很多夢想,可是他有沒有真正了解過自己!我想和年輕人講的.....

第一件事情是,你要先認識你自己!所以你一定要發掘你熱情的所在!

第二件事情是,你要有行動,你要真的開始去做這件事情,那你去做這件事情,一定比你想像得還要困難,所以你要從很多的方法、可能性都去試,行動之後還要再堅持,你才有可能成功!


  當別人不給你舞台時,
那你就去創造舞台吧!

  行動的力量它不是一個口號,它是你需要去做,你想再多都沒有用,Just do it!心想不會事成,心想加上行動才會事成!


謝謝您閱覽這篇筆記心得~


想即時獲取更多訊息,請加入


追蹤FB『KD財商創富錦囊』https://goo.gl/RFbpN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